淋糖浆的鸽子

很懒。
有很多墙头,都是心头好。
现在都是随便写点啥了。

【雷安】论戏剧与爱情的兼容性

*大概是学pa,两个都是话剧社的,已交往前提,瞎写

*用了哈姆雷特的原句(ps,他们演的是哈姆雷特最后一幕,雷总拿毒剑毒了安哥,安哥又夺剑毒了雷总……

*很短,新年写个糖,祝各位新年快乐!嗑爆雷安!

——————————————————————-

  安迷修理好自己的领口,拂去手肘间最后一丝褶皱。他碧绿的双眸低垂,再次调整好了腰间的佩剑。

  很快,他们之间即将上演最终的斗决,不是你死,即是他亡。

  这时,骑士的身后有阴影飘然而至,剑尖抵住了骑士白净的后颈。

  那人开口,嗓音阴冷至极,似地狱恶鬼的呢喃。

“我们互恕吧,安迷修。你的死即将洗净我的罪。”

“上帝恕你无罪。” 安迷修平静地回答,转身轻巧地执住了剑尖,“而我的任务就是送你去见他老人家,雷狮。”

  然后他皱了皱鼻子:“能别玩了吗?待会儿就上场了。”

“哈,”雷狮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意思是我又能杀你一次了?真开心。”

“你别忘了,赉候底施。”安迷修伸手夺过他的道具剑,金属的小零件碰撞出清朗的响声,“你也得陪我躺尸躺倒剧终,而且你还先我一步咽气,有什么好得意的。”

  说到这,安迷修有些畅快地笑了一声,完全没注意到自已也在跟对方较劲。

  忽地他领口一紧,安迷修脚下被带得一酿跄。雷狮一把扯过了他的领子,也不知是不是故意的,那个有仇必报的家伙在吻他的同时毫不客气地毁掉了安迷修整理了老半天的丝巾。

  他们在充斥着脂粉味的化妆室里亲吻着,浑然不知地吞下对方唇上的色彩,口腔里熟稔的气息混淆了味觉,他们甚至尝不出吃下去的唇彩。

  外面的观众陆续就坐,喧嚣中几乎听不见小角落里的啧啧水声。

  直到雷狮开始啃他的嘴唇,安迷修才后知后觉回过神来一把推开他,一脸懊恼:“安莉洁小姐很精心帮我上了妆,你别给吞了。”

  “来不及了,反正你得重新上妆,多亲几下有什么所谓。”雷狮随手抽过一张纸巾,慢条斯理擦去唇角残缺的色块。

  “说真的,安迷修。”雷狮漫不经心地擦拭着,脸上是思忖的神色,“我觉得我杀死过你,不止一次。”

“是啊,我们都排练上百遍了。”安迷修透过镜子瞧见自己一团糟的领子,不禁有点恼怒,“不然你以为我傻的吗给你杀了一次还不够。”

  “说不准就是你傻啊。”雷狮回答得理所当然,他坏心眼地勾起了嘴笑,尾音上扬,“我正义的骑士。”

  安迷修听见后半句,本想发作都顿时没了脾气,他叹了口气心想,我对这恶/党要是再心软几次这家伙恐怕得日天。

  “哎你们俩!”凯莉在外口嚷开了,“哈姆雷特,赉候底施,准备上场了好了没有!”

  “等等,凯莉小姐!”安迷修手忙脚乱找起唇彩,“抱歉我得补一下。”

  雷狮二话不说拉起安迷修朝外头走。

  “没时间了。”雷狮瞥了他一眼,“你现在哪里需要补妆。”

  安迷修不解地摸了摸嘴角,突然想到些什么,耳朵腾地红起来。

“再说,”雷狮的左脚先一步踏在了灯光之下,他回头,就算逆光了安迷修都知道他笑得多嚣张,“我找的对象就算没我帅也算拿得出手。”

  安迷修不客气甩开他的手:“雷大爷你这是把自己夸上天了啊。”

  突如其来的追光打得安迷修措手不及,他收敛一下眉眼,脊背挺直得好比剑鞘。

  雷狮不知何时已站到他自己的位置上,眼底盛上恰到好处的悲怒,正如失去挚爱的亲人后执意点燃复仇之火的狂徒。

  主持人报幕,音乐奏响,等候在一旁的国王开口了:“来吧,哈姆雷特,握一下这只手。”

  安迷修踏住节拍迈步朝前,分毫不差,在狂吼的乐声中走向他的宿敌,他的爱人。

  雷狮也早掐准了时间,伸过去握住他的手,不动声色地在安迷修掌心上划下一笔。

  安迷修只能瞪他。第一句台词总会让安迷修觉得很吃亏:“请多多宽恕,兄弟,我对你不起。”

  雷狮看上去得意极了。

end

我写得真烂……他们真好……

总之,新的一年也会爱着他们!

评论
热度 ( 16 )

© 淋糖浆的鸽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