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糖浆的鸽子

很懒。
有很多墙头,都是心头好。
现在都是随便写点啥了。

【喻黄/索夜】遗忘雨

又写了篇童话,大家看得开心就好

可能可以写一套荣耀大陆百科全书系列?

姑且算是前篇吧:人鱼海

-------------------------------------------------------------------

在荣耀大陆的最南端,有个充满热带风情的小镇,其名为雨镇。

正如它的名字,这个小镇以雨天奇多而出了名,到了雨季几乎是三天一小雨,五天一大雨。

虽说雨镇名声在外,还是常有初来乍到的旅人不明里就,眼见外面晴空万里就放心出门,不想半路就被困在雨中进退不得。因此,雨镇的伞也成了热销。

相传,雨镇最初是个干旱至极如同炼狱一般的荒地,荣耀之神途经此地时,对正在苦苦哀求降雨的住民心生怜悯,大手一挥,赠予此地以漫长的雨季。

不过,除此之外,荣耀之神似乎还开了个小小的玩笑。

因为从那以后,每一场雨都会带走淋雨者一点记忆。那可能是脑海深处一小片早被遗忘的灰尘,或者是此生都难以舍弃的珍贵回忆。

 

                                                               ————《荣耀大陆百科全书》


1)“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

  胡子花白的老人颤颤巍巍地撑着拐杖出来迎接,语无伦次地说着些感激不尽的话语,连稀疏的胡子也激动得发抖起来:“要是没有你们出手相助,我们的商队可怎么回得来啊!”

“这也没什么啦,我们本来也就是顺路经过看到有人大白天的被抢劫当然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少年说完长句连一口气儿都不用喘,他晃着灿金色的头发,笑起来时明亮得仿佛头顶的乌云裂开挣脱出一丝阳光,“而且雨镇这么有名的地方来一趟也不吃亏啊,你说是吧,索克?”

  人类少年身边的精灵少年微笑着听完了他的话,面色不改提醒了一句:“是没错。可是夜雨,我们还是要回去向魏术士汇报工作。”

  人类少年撇了撇嘴:“我知道啊。”

  忽地,夜雨眼睛一亮,抬起手打了个响指:“流木,出来一下。”

  薄雾般的风精灵凝聚成形回应了少年的召唤,缠上了他的指头。夜雨轻轻吹开它,揉着它的脑袋嘱咐道:“回去告诉魏老大,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我们在雨镇度假叫他不用担心我们的生命安全。哎别急着走啊,顺便问下他有没有什么想要的纪念品我给他捎回去……”

  风精灵忙不迭点着头风一般逃开了。

  夜雨心满意足地把手塞进兜里,转头看向索克时眼里都亮着光:“队长,工作汇报完成,我们现在能度假了吗?”

  索克轻咳一声,试图掩饰声音里的笑意。他伸手拍了一下夜雨的脑袋,看上去一副挺无奈的模样:“我有什么理由说不行呢?”


2)“度假来我们雨镇就没错啦!”小酒馆的老板娘爽朗地笑起来,大手一挥把两杯果酒重重砸在桌上,豪气万分,“老规矩,新来的旅客,这杯我请。”

  琥珀色的晶莹液体沿着杯壁一圈圈荡漾着,细小白泡沁出令人愉悦的香甜。夜雨啜了一口之后咂咂嘴巴,很自然地和老板娘聊开了:“哎老板,话说雨镇名气这么大,到底有什么特别的啊?”

  老板娘本就是健谈的人,灌下一大口冰镇果酒,话匣子也跟着打开了:“那是,首先在别的地方,你可不能成天看见雨后彩虹吧?”

  她放下酒杯,故作神秘地笑笑:“而且,遗忘雨季也到了。”

“遗忘雨么?”索克闻言,轻声重复着,似乎是想起了什么。

“你们也听说过吧?”老板娘得意地敲了敲吧台,“淋到雨的人会被雨水带走一点记忆,要是不想忘记点什么,我劝你们赶紧去买两把伞吧。再说了,别处也找不着我们这么好的伞。”

“谢谢提醒,我们会去买的。”索克端起酒杯向老板娘致意,冰块在玻璃杯里叮叮当当。他并不急着喝下,反而将目光投向了身边的少年。

  夜雨或许不是擅长喝酒的人,才一杯果酒下肚,虽然没醉,微醺却已浮现在泛红的耳尖。他可能是觉察到精灵少年的打量,又可能没有。他只是偏着头冲索克笑了笑,又继续和身旁的酒客聊到天南地北。

  精灵少年收回视线,差点笑出了声:“不过可能一把就够了。”


3) 雨镇有一句古话:暴风雨总是留给没带伞的人。

  古话之所以是古话,因为它往往是对的。

  第一颗雨水吻在夜雨的额头,他却像被滚水烫到一样跳起来。

  无奈索克和夜雨都没学过什么控制雨水的高级魔法,夜雨只有手忙脚乱地把自己塞进索克宽大的斗篷里,扯着斗篷的一角好遮得严实一点。

  他一脸忧心忡忡:“唉索克,我好像被雨淋到了。这不说是遗忘雨吗我会不会失忆啊?坏了我现在大脑好像一片空白了……”

“那可糟了,”索克支着下巴想了想,“上个月你打坏了我药剂的时候还答应我……”

“啊我想起来了我想起来了!”夜雨慌慌张张把斗篷猛地往下一扯,“雨都下大了我们再不走待会儿连斗篷都挡不住!”

  夜雨轻车熟路摸索到索克斗篷底下微凉的手心,索克没说什么,勾了勾夜雨发烫的指头,跟着他小跑起来。

  手掌的温度熟稔得很,不论是翘课跑去密林寻找人鱼海,还是赶集时从魏老大眼皮子底下溜开去买小吃,牵起手就跑似乎成了少年心照不宣的一点儿默契。

  在小镇的大雨滂沱之中,只有少年紧握着的掌心依旧温暖干燥。

  遗忘雨不愧是荣耀之神的恶作剧,每一滴都经过细心打磨,透亮得好比传说中天空殿堂珍藏的宝石,每一颗都是天空最晴朗的蓝色,泛着朦胧的荧光从他眼前一闪而过,坠到地上碎成了光。

  夜雨总是忍不住想伸手去接住一颗,但最后还是坚定地把手缩回了袖里。

  这可不行。他暗暗想到,要是我把索克忘了怎么办。

  不过最终,斗篷还是没能抵挡住老天不依不饶的追赶,当他们闯进小旅馆时,从头到脚都在滴着水,滴滴答答渗进木地板里。

  和蔼的店老板见怪不怪,拍拍手唤了两只火精灵出来,吩咐它们把狼狈的少年烘烘干,又转身挤进厨房里为他俩泡杯热茶。

“老板,不好意思啊。”夜雨回头看看一路跟过来的水渍,感觉挺抱歉的,“如果泡坏了您家地板我们会赔偿的——等等等等太烫了!”他突然被烫得一激灵,赶紧把贴上来的火精灵推开一些。

“没事。”胖老板笑呵呵地从厨房探出个头来,“倒是你们,没忘啥吧?”

“对对对对对了!”夜雨忙着一转身,差些没把肩上发光发热的小家伙甩出去。他望向了索克,对方正用母语和火精灵商量着降低点温度之类的。

“索克索克,你没忘记吧?还记不记得我是谁我们在哪我们要做什么?”夜雨急着抛了一大串问题。

  索克愣了好长时间才抬起头来,夜雨心里突然就咯噔一下。

  那双蓝得透彻的眼睛总让人以为天空放了晴,一时让夜雨晃了神。

“你是夜雨,我们在雨镇,我们正在度假。”索克说得很慢,仿佛每个字都在口腔里咀嚼过一遍,但他皱了皱眉。

“索克……是谁?”


4)“这几天过得如何?”老镇长的拐杖在地上敲出笃笃声响,他拢了拢花白的胡子,“全部想起来了吗?”

 “是的,这几天多谢招待了。”索克早已打包好了行李,他稍稍侧过头,向镇长报以一个意义不明的微笑,“这实在是很难忘的经历。”

 “话说你们这里的小吃真不错啊。”夜雨忙着把大包小包的特产塞上马车,他冲索克挤了挤眼睛,“不过下回要是带上魏老大一块来,我得先让他淋上一场雨。”

 “天不早了,赶紧走吧。”马车夫在前头催促了。

    太阳不急不慢地从山坡上滚下去,一点点被起伏的远山轮廓吞掉了光。马蹄一步一步踩下去,渐渐地把影子踩得老长。

    夜雨在摇摇晃晃的车厢中昏昏欲睡,可还强打精神跟索克絮叨:“索克你真的都想起来了?也还好遗忘雨过两天就失效了,不然还不得把人吓死……”

    他晃了晃脑袋:“我还担心你会把我给忘了,没想到还有把自己忘掉的……”夜雨脑袋往下一磕又要睡过去,索克伸手护住了他的后脑勺免得他碰到车窗框。

    听见夜雨不自觉的嘀咕,索克思索了几秒,在他耳边低语:“或许,因为夜雨是我唯一不能遗忘的人吧。”

   夜雨的脑袋沉了下去,大概是睡着了。


  不过说到底,遗忘雨也只是荣耀之神一时兴起的恶作剧。最多在两天之内,被雨水带走的记忆都会全部物归原主,甚至有时会让人想起一些自以为早已遗忘的陈年往事。

据说,如果你对一份记忆足够珍惜,足够挂念,雨水是无论如何也没法带走它的。

这个传闻的真伪,至今还有待考证。

遗忘雨  产地:雨镇   分类:气象魔法

稀有程度:★★★★(批注:雨镇特产)

危害指数:★(可避)

幸免案例:?(未知)

                                                                      ————《荣耀大陆百科全书》


—end—

他们真是非常好了,真想多写些他们旅行的故事ww





评论 ( 8 )
热度 ( 2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淋糖浆的鸽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