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糖浆的鸽子

很懒。
有很多墙头,都是心头好。
现在都是随便写点啥了。

【喻黄/索夜】人鱼海

元旦快乐!写了篇西幻pa的小童话,就当元旦礼物吧

2018年也会爱我所爱,努力产粮的

————————————————————

人鱼的传说在荣耀大陆已经流传千年之久。

相传,古时有一名与爱人生死相隔的女子因绝望投海自尽,自那时起,海中就有人鱼出没。虽说是由怨灵化成,人鱼却拥有着人类所难以想象的极美脸庞,宝石般璀璨的双眼,珊瑚般鲜艳的长发。曾有一位国王见过人鱼之后茶饭不思,郁郁而终。

人鱼唱的每一首曲子都宛如天籁,同时却是诱惑航海者的致命毒药。听到它们的歌声,人们只有沉沦,自愿投入它们柔软的臂弯,被拖入万劫不复的海底,成为它们的养料。

但也不是没有解决办法,不过,那实属不易。

                                              ———《荣耀大陆百科全书》

今天夜雨又拉着索克逃课了。

这也不是第一次了。魏大术士推门走进讲堂时发现又双叒叕唯独少了角落的两个小家伙,气得恨不得把夜雨那臭小子一剑挑翻。

冷静点,术士大大,你是个远程。

这时的夜雨还在兴高采烈地带着路,全然不知他亲爱的师傅正盘算着克扣他的晚餐。

不过这不重要,反正他平时也没少往自个床底塞点吃的。

索克跟在夜雨身后两步开外,走得有点慢——他得时刻注意着不踩到自己的斗篷,还得提防帽子被风刮下来。夜雨也不着急,时不时停下来等他。

夜雨心里清楚,要是让街上的村民看到索克那尖尖的耳朵,过于苍白的皮肤,太过湛蓝的眼睛——谁知道那群人会对一只精灵做什么!

不过带路归带路,夜雨的嘴巴也从不闲着,叽里呱啦说了一路:“哎索克,你还记得我们经常去逛的那片森林吗?今早我路过那里,发现那成了一片海诶!昨天不是还好好的嘛而且最近也没下什么大雨你说它怎么就被淹了呢?”

夜雨缓了一缓:“不过我想你读书读得多一定知道,所以带你来看看。回去以后千万别告诉魏老大啊不然我晚餐又得泡汤了。”

索克微微笑着,踩着夜雨的脚印不紧不慢地走:“那大概是活海,每天都会在荣耀大陆上空移动,一年里会有一天降落下来。”

“还有,夜雨。”他悠悠道出下一句话,中断了夜雨恍然大悟的表情,“今天是要补课的,我们大概的确是旷课了。”

夜雨顿悟般哀嚎了一声,又垂着头嘀咕起了“完啦完啦要被魏老大骂死了索克你怎么不早说啊。”

两名少年不一会儿已走到森林的边界,四下里行人渐稀。清晨是赶集市的时间,不会有什么人特地来森林造访。夜雨四周张望一下,忽然抓起索克的手开始奔跑起来。

索克的帽子随风滑落,他银色的头发在森林间点滴阳光中闪烁,仿佛奔跑的银鹿。他看着眼前少年柔软的后脑勺和金色的发梢,翘了翘嘴角,更是攒紧了少年的手。

渐渐地能听见海浪的声音,少年加快了脚步。然后,一片海猝不及防地闯进视野。要不是索克眼疾手快一把扯住了他,夜雨准会栽进海里。

夜雨往后蹦了两步免得被海浪打湿鞋子,回头冲索克笑得灿烂:“谢了啊。要是你施咒也这么快我看还谁说你手残。”

索克摇了摇头,往夜雨脑门上轻轻拍一下:“那又不一样。”

面前的景象的确称得上不可思议。

与其说是森林被海水淹没,不如说这森林仿佛从一开始就生长在海水中。

活海如同镶嵌在密林之中的一块巨大蓝宝石,树根延伸到深不见底的深海中去,海浪拍打树干,树影随之晃动,揉碎在泛起晨光的浪头。

远一点的海上,漂浮着红色的海藻,它们随浪浮沉,却越飘越远。若过滤去树叶沙沙声,隐约能听见海藻下飘来断断续续的轻歌慢诵。

“那是什么?还有会唱歌的海藻吗?回声花吗?不对呀怎么会长在海里……”夜雨扯扯索克的斗篷袖子,眯起眼试图看清楚些。

“不是海草,那是人鱼的头发。”索克提醒他,“活海里是有人鱼的。”

小剑客的眼睛立马亮了起来:“真的真的?人鱼不是灭绝了嘛我还只在传说里听过呢。索克你之前见过?”

“也不是。”索克歪头回想,“很久之前我看过一本书……”

话没说完,远处海面上飘荡的红藻突然消失了。索克适时地闭上嘴,夜雨本来还想追问,顺着索克的目光回头却发现不知何时,一尾人鱼游到了他们跟前。

夜雨几乎屏住呼吸。人鱼是真的如传说所描述的那般美到极致,那双水蓝色的眸子湿润得仿佛要淌出浓郁的悲伤。它一瞬不瞬地盯着岸上的少年,翠色的鱼尾有一下没一下拍溅着水花。

但是夜雨却不为所动,未来的剑圣敏锐地察觉到人鱼清澈的眼中流淌的不只有悲伤,还有纯粹到极致的恶意。身体先出头脑一步,他下意识把手摁在剑柄上,跨出一步挡在索克身前。

人鱼颇为哀怨扫了他俩一眼,张了张嘴竟打算唱起歌来。

同一秒内,索克有了动作。

听说人鱼的歌声也是极美的,不过夜雨听不到。索克早在人鱼发声前扳过夜雨的身子,捂住了他的耳朵。

夜雨从索克的嘴型中依稀辨出“不要听”三个字眼,毫不犹豫地也把手覆在索克的耳上。

这下夜雨虽是彻底听不见人鱼的歌声了,不过也不是什么都听不见。

索克手心里的微微颤动,经过耳膜放大成千上万倍,汇聚起来犹如小火山低沉的轰鸣,夹杂着令人安心的鼓动。

夜雨不清楚,那是索克的心跳,还是他自己的心跳。

然后他才后知后觉发现一件事。

他们挨得实在是太近了吧?

发现这一事实的少年,忽然觉得索克的手怎么这样冰。

反正不会是因为他的脸太烫。


……不过,那实属不易。

捂住心爱之人的双耳,那人便不会受到人鱼歌声的诱惑。有了现实的寄托,怎会被亡灵诱惑?

但不是谁都可以在偶遇人鱼之时,身边常伴心爱之人的吧。

无论如何,我还是会祝你们好运。

人鱼:亡灵界 类人门 水生科

稀有程度:★★★★

危害指数:★★★★★

幸免案例:★(极少)

                                               ——《荣耀大陆百科全书》

- end-

2018年,祝你们一如既往地幸福。

 

 



评论 ( 14 )
热度 ( 41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淋糖浆的鸽子 | Powered by LOFTER